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公司代理人制度需要健全

真的很鳥~~休假時本來就需要有職代,但若是公司對於職代制度不健全,遇到被迫放無薪休時,奇摩子已經不是很好,交接代為處理事項並不清楚又找不到聯絡窗口的時候,就容易有所爭議與齟齬.

實在很賭爛某位小妹妹A(其實也不小了ㄋㄟ 七十的...真該歸類為濫草莓一族"),雖說其他同事叫我不要跟她計較,但不來發洩一下,實在令我不快!

緣由
近日公司開始實施無薪休,某位小妹妹A原職為助理隸屬管理部EE部門大多負責採購事項,但與大姐姐B原職為助理隸屬管理部EE部門大多負責出貨事宜‧昨日客戶詢問急料已告知助理B請其確認是否可以先交代A代為處理,今日A告知匯率的部分他不清楚該使用何種匯率,傻眼,因為我也不知道啊...從來沒聽過有這事情‧

事情就這樣開始了~~
A: 你知道客戶匯率是怎樣嗎?
Eva:啥? 匯率? 不是應該系統有嗎?
A: 以前業務C(離職一年 目前因為之前產品問題 與本公司打官司中 從倉庫轉職管理部 從管理部轉職業務)都寫好告訴我們耶!
Eva: 我來這八個月 沒碰過耶,請詢問B該如何處理先,好嗎?
A: 無法找到B
Eva: 那好 先暫停出貨 明天再出!

五分鐘後
A: 我有打電話給客戶了 確認好了 (得意樣)
Eva: 這種事 是我司內部的問題 怎麼去自曝其短 問客戶? (心理嘀咕 要不是客戶急著要貨 忙起來會理你才有鬼 不打來跟我飆才怪)
A: 妳們都一問三不知啊 當然去問客戶
Eva: ....明天再出 我又沒有趕
A: 以前業務C都會把事情弄得好好的
Eva: 好啊! 那請離職的業務C回來上班,不然你自己來當業務好了!

PS. 那位小妹妹A打從本人進公司以來,一直不斷詢問我薪資狀況,並告知某家代理商(業界剛合併N家)有開NT$ 38000去當業務,她不想去,因為認為業務工作是"賣笑",自以為有姿色!

各位看官 這樣的七年級生 是不是所謂的"爛草莓"?!

沒有留言: